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指南
政策文号:〔〕号    单位:    日期:2019-04-08

办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

受理机构:全市任一公安机关出入境窗口

收费依据及标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80/张;一次签注15/件;多次签注80/件。

申请所需材料:

()个人旅游:

1.《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表格可关注“重庆公

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流程预约填写,也可在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领取并参照样表填写。

2.居民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除外)(居民身份证在申领、

换补发期间,可提交临时身份证)。

3.未满16周岁公民应当提交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并

应当由监护人陪同申请,同时提交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和监护关系证明(在户政部门已登记或曾提交过监护关系证明的的免提交监护关系证明);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陪同人还应当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 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和监护人的委托书。

4. 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应提交本人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定居国外的证明。

5. 现役军人应当提交军官证、士兵证或者警官证。

6. 按规定提交或核验指纹信息。

7. 属于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和现役军人,每次申请均需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出具的同意办理出入境证件的证明。

8. 持有效《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赴台签注的,应当提交原证件。

()团队旅游:

1.团队旅游1次有效:提交材料同“赴台个人旅游”申请材料。

2.团队旅游多次有效:除提交同“赴台个人旅游”申请材料以外,还需提交申请人所在赴台组团旅行社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有效的赴台旅游团队领队证。

办理流程:重庆市户籍居民可在市内本人户籍地、工作地和居住地任意选择最便利的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出国(境)证件受理点提出申请并递交申请材料。

承诺期限:

     1. 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的办结时限为7个工作日办结;持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赴台湾签注的证件办结时限为5个工作日。(需要补充申请材料、核查或调查的时间不计算在内)

2. 证件办结后申请人到原受理机关领取或通过邮政快递方式送达证件。其中快递取证属于有偿服务,收件时支付邮费。具体详见《受理回执》。

咨询电话:023-48602627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綦江区监察委员会    访问次数:5196332  黔ICP备17000427号-3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民生受理监察系统,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编号2013SR089246
任何盗版、仿冒和抄袭本系统的单位或个人,本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